招生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2015年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5-06-25 浏览次数: 1852
【1】报名条件是什么?有什么专业?

答:应、历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专业有:数控加工、汽车维修、机械装配、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同时开设了职业道德与法律法规、现代企业管理、计算机网络、数学、英语等课程。

 

【3】学费上有什么政策?

答:根据国家政策,非城市户口,如农村、县镇户口学生,免除3年学费,例如:一个县镇或农村户口的高中毕业生报名高级技工班,他(她)可以完全免除学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在校城市学生的10%确定享受免学费人数;此外,前二年15%的在校生可享受1500元/年国家助学金(2015年还会继续增加助学金额度),同时学院还设有奖学金。

 

【4】是正规的公立院校还是私立院校?收费制度如何执行?

答:是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正规的全日制技工院校,收费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5】师资及教学条件如何?

答:我院教师均为合肥工业大学正式教师,有正教授3名,副教授及高级工程师13名,讲师及工程师13名,技师14名,高级技工25名,其中博士8人,硕士10人;教学设备与实训条件均为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简而言之,就是与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享受同样的师资及设备。

 

【6】住宿、饮食、洗澡等条件如何?

答:与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享受同样的条件。

 

【7】就业是否有保障?

答:学院从学生大一寒假开始就安排社会实践(有相应的工资),并与省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确保毕业生100%推荐就业。

 

【8】学生毕业后发什么毕业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以及工作后在工资待遇方面有什么样不同?
答:学生毕业后将发放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的毕业证书和相应的技能等级证书(国家鉴定等级的高级工或预备技师证书);工作后工资待遇主要由用人单位的薪酬制度确定,技能等级不同工资待遇相应不同。

 

【9】毕业后能否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

答:可以参加,具体为取得高级技工证书的学生可参加学历要求为大专的考试,取得预备技师证书的学生可参加学历要求为本科的考试。

 

【10】毕业后能否拿到学历证书?若想取得学历证书,发放的毕业证是哪所学校的?
答:我校是省重点技工类院校,是技能培养的非学历教育。若想拿学历证书,可以报名与我院合作办学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考试,取得学籍,成绩合格可取得相应的专科文凭。

 

【11】招生的时间、联系方式及具体地址是什么?

答:从2015年开始,招生分为春季班和秋季班

招生电话:0551-63831179、0551-63831181  招生QQ: 3037234108

招生负责人:王老师:18919665548    

学院网址:http://jsxy.hfut.edu.cn

学院地址:安徽省合肥经济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

乘车路线:合肥市226路、126路公交车到大学城站下;150路公交车到丹霞西路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