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关于组织2017年教师节慰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9-08 浏览次数: 1222

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今年9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为激励广大技工院校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门下发《关于组织2017年教师节慰问活动的通知》(人社厅明电〔201722号),汤涛副部长将亲赴我省芜湖技师学院看望慰问教师。为做好全省范围内2017年教师节慰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集中组织技工院校教师慰问活动。当前,我省正在大力推进“三重一创”“制造强省”建设,亟需一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广大技工院校教师承担着培养青年技能人才的繁重任务。今年教师节期间,各市及有关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集中组织技工院校教师节慰问活动。慰问活动要贴近技工院校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深入工作岗位和家庭,认真倾听技工院校教师意见建议,全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各市及有关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参加走访、座谈等慰问活动。慰问活动要节俭务实安排,注重实效。

二、集中开展技工院校教师先进典型宣传活动。要突出宣传重点,重点组织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地区技工院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集中报道本地区技工院校优秀教师代表的先进事迹。要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报刊等传统媒体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开展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要坚持正确导向,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为技工院校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切实加强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各市及有关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抓住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广大技工院校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技工院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养成教育,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技工院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各地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情况及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请于910日前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联 系 人:徐文军联系电话:0551-62645836

电子邮箱:254091327@qq.com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