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文明实践志愿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工程认知博物馆志愿讲解与卫生打扫
发布时间: 2019-03-11 浏览次数: 226

文明实践志愿行,青春建功新时代

                   ——工程认知博物馆志愿讲解与卫生打扫

毛主席的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中华大地的上空缭绕了近五十年,将雷锋同志的精神光芒不断传播,直至每个角落。每年的三月便是学雷锋活动月,到处都可以见到青年志愿者采取各种各样的形式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去,奉献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推广志愿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201939日,车辆工程17-3班团支部于工程认知博物馆开展了以“文明实践志愿行,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于工程认知博物馆近两个月没有打扫,桌子和展柜玻璃上都是灰尘,我们给大家分了小组,每两个人为一个单位,负责打扫一个展厅。在打扫过程中,大家的劳动积极性让活动变得非常顺利,用扫帚清理地面,用抹布将积尘的展柜玻璃清理干净,不到一个小时,就给工程认知博物馆来了次彻底的大扫除。第二部分,鉴于我们班有多人在博物馆担当讲解员,团支书领着大家从序厅开始参观,每到一个展厅,由班级里的讲解员给大家介绍展厅特色。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体会到付出的喜悦,还学习到了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雷锋那样,勤劳勇敢、乐于助人、忠于职守、勤勉敬业。我们也应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雷锋精神在生活、学习中传播,将欢乐与美好传递给他人,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图文  车辆工程17-3班 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