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818

         9月6日,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开学典礼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技师学院院长田杰等相关部门领导,灵璧县县委书记刘博夫,灵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永军,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绍灿,灵璧县人社局、教体局、扶贫局等单位领导,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尹成新,及部分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安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尹成新首先代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8000多名师生员工向前来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落户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是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和灵璧县委县政府给予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信任。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有决心,也有信心,把灵璧分院建设成为高技能人才的摇篮。

  刘博夫强调,灵璧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发展统筹力度,进一步完善财政经费保障机制,调整优化财政教育支出结构,落实职业教育拨款政策,加大对职业教育投入,为灵璧县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要抓住机遇,珍惜合作机会,更新发展理念,提升管理水平,全面促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灵璧分院要立足校情,办出特色,培养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灵璧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陆林指出,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落户灵璧,是合肥工业大学对灵璧县精准扶贫、智力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自5月20日揭牌后,三个多月来,灵璧分院精心准备,积极投入,所有开学工作都已准备就绪。目前,灵璧分院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教学计划、课程表、实训计划均已科学制订,各实训室均已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全体教师已提前一周到校备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准备得这么充分,实在是难能可贵。他相信,在灵璧县委县政府和合肥工业大学大力支持下,在灵璧分院师生们共同努力下,灵璧分院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办越辉煌。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汽车传动变速箱拆卸与装配、发动机故障诊断与检测维修等实训室。在参观过程中,合肥工业大学领导和专家再次对灵璧分院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灵璧分院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