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党委2020年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9 浏览次数: 266

57日下午,校党委2020年上半年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以下简称“中心”)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中心三楼多媒体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负责同志,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中心主任(院长)田杰主持会议。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郑学慧作动员讲话,传达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通报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同时,根据学校党委授权,就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党总支支持配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工作提出要求。是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检查;二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大体上分为三个阶段:沟通情况和动员部署、巡察了解、报告巡察情况和反馈巡察意见。为便于师生员工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党总支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电子信箱和意见箱。郑学慧强调,做好这次巡察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竹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校内各类巡察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巡察工作纪律。通过巡察,查找政治偏差,督促中心党总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方向不偏、工作不虚。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李宏国(主持工作)代表中心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以查促建,推动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对进一步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做了三点指示。一是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政治意义,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巡察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利器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和拓展。二是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三是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托的巡察任务,希望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要坚决支持巡察工作,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要在适当范围内做好信息公开和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谱写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篇章!

会议最后,巡察组对中心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会前,巡察组负责同志与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见面沟通。会后,巡察组听取了中心党总支工作汇报。

(文/阚绪平 图/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