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朱华炳院长赴灵璧分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4-09 浏览次数: 83


48日上午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合肥工业大学扶贫办主任刘峰一行五人赴灵璧分院开展工作调研。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宏国,灵璧分院院长尹成新等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朱华炳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灵璧分院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实训教学情况,随后在灵璧分院博雅楼90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尹成新代表灵璧分院对合肥工业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灵璧分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尹成新表示,在合肥工业大学的关心支持下,两年来,灵璧分院在实训教学、技能培养、技能大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能够进一步拓宽对灵璧分院师资培养途径,提高灵璧分院师资水平;并希望能够输送更多的学生到技师学院本部进行学习集训,进一步提高灵璧分院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李宏国强调,在朱华炳院长的亲自指导下,灵璧分院今年已经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招聘了一批优秀毕业生,同时,灵璧分院一批青年教师已经到合肥工业大学进行在职研究生学习,即便如此,师资培养还需要一段时间,希望灵璧分院能够与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进一步对接,促使灵璧分院的师资队伍尽快成长起来,确保学生在这里能够真正学到一技之长。

朱华炳表示,创办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是合肥工业大学落实脱贫攻坚、实施精准帮扶的具体举措,是技师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两年来,在合肥工业大学和灵璧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灵璧分院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二期工程已经动工,实训室建设已初具规模,特别是分院在发展理念与人才意识方面已经前进了一大步,这为灵璧分院的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对灵璧分院进行深度帮扶,特别是在师资培养方面,不仅要派骨干教师来灵璧分院挂职指导,还要利用假期对灵璧分院的教师进行系统培训,确保灵璧分院的师资水平得到全方位提高。

刘峰表示,为做好对灵璧分院的帮扶工作,合肥工业大学一直在努力,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对灵璧的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现在,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已经酝酿出一些比较成熟的方法,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与灵璧分院进行深度沟通,找准定位,乘势而上,促使灵璧分院高质量发展,将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座谈结束后,朱华炳一行再次来到实训室,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并对实训的学生亲自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