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1-10-09 浏览次数: 10

92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曹兵,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中共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第一书记陈卫平,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副院长施大顺、本科生院党总支秘书何勇,灵璧分院院长尹成新,副院长马道章、李浩、朱会文等出席了开学典礼。灵璧分院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尹成新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合肥工业大学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2021级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尹成新强调,在技能成长的道路上,充满荆棘和坎坷,同学们要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锻造出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的能工巧匠。尹成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固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技能报国”的理念,在技能成长的道路上,不怕苦、不怕累、真学真练、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四有”好青年。

  

    施大顺和朱会文分别宣读了灵璧分院《2020-2021学年省级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名单》与轴承订单班《关于表彰2021年技能大赛获奖学生的决定》,并邀请各位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王勇智与新生代表牛天瑞分别做交流发言。王勇智介绍了自己在合工大学习过程中的收获,并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一些学习建议。牛天瑞表示将以获奖学长学姐为榜样,明确学习目标,严守纪律,勤学苦练,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曹兵对我院近两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把百年来形成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同学们责无旁贷。建设新时代需要砥砺奋进敢于担当的新青年,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年华,立德修身,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做新时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华炳以《培育工匠精神,成就技能人生》为题,给2021级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中国目前是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制造强国,低端产品过剩,部分高端产品仍然被卡脖子,高技能人才严重匮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集修身、立德、爱国和技能学习于一体,尽快成长为技能型人才,为技能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对同学们如何成长为技能型人才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

  

在总结发言中,朱会文表示,朱华炳院长的报告是一场空前丰盛的精神大餐,同学们不仅要从中领悟到技能学习的重要性,更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把青春年华用在学习和读书上,学好知识,练好技能,为祖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新的学期已经开始,灵璧分院将认真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灵璧分院高质量发展,使我们的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灵璧分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