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省技工院校新聘教师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10-16 浏览次数: 10

1016日上午,2021年省技工院校新聘教师业务培训班在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开班仪式,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副院长沈鹏主持仪式。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刘晓燕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她指出,安徽省技工院校近年来在办学规模和水平上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本次业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技工院校师资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省厅是第一次举办技工院校新聘教师培训班,希望所有参训教师能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不断提升自身品德修养和业务能力。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教授代表承办单位感谢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信任和支持,热烈欢迎各位参训教师,并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等相关事宜,表示在省厅关心、指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一定会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时间为一周,通过培训帮助和引导新聘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职业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市市政府督学、北京市技工院校高评委主任委员、北京市应用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陈保峰教授为大家主讲“技工院校德育工作构想”的培训第一课。

来自全省31所技工院校50名新聘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利辛机电科技学校、亳州新能源学校等6位老师旁听本次培训。

  

                                                    /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