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领导赴灵璧分院指导校本教材编写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10

1118日,学院院长朱华炳一行4人赴灵璧分院指导电工实训校本教材编写,并在灵璧分院博雅楼904会议室召开教材建设研讨会。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卫平,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尹成新,与灵璧分院电工电子专业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朱华炳对教材编写进行了明确定位。他指出,这本教材是为中职生编写的,教材一定要具有针对性。要针对中职生学习特点和认知水平,语言上要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知识上,要生动有趣,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同时,教材要体现专业性,一定要针对中职学校实训设备来编写,要注意不同型号的设备使用方法有所不同。确保学生使用这本教材,就能够了解实训设备的性能与操作方法。

尹成新强调,参与教材编写的老师一定要广泛征求意见,掌握学生的认知水平,掌握实训设备的具体型号,只有掌握这些第一手资料,才能保证教材的实用性。他鼓励一线教师积极参与教材编写工作,因为一线教师最清楚学生实训的难点在哪里,难到什么程度。只有针对这些教学实际编写出来的校本教材,才能够真正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教学。

最后,对每位教师进行了具体分工,使大家分工协作,力争今年年底前完成编写任务。



                                   (图、文/赵荣中  审核/施大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