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职业教育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10

622日上午,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博雅楼904会议室召开“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立体化教材编写交流研讨会”,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社长王磊,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沈鹏,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华炳,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尹成新等领导出席,教材编写老师和出版社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老师介绍了职业教育系列教材编写背景、最新态势,就编写体例、编写规范等事项进行说明。朱华炳教授指出,该系列教材应突出实训特色,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出发点。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尹成新对合肥工业大学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和出版社的帮扶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举全校之力,积极协作,助力教材编写。

随后,各位教材主编与编者分组讨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就教材的编写内容、进度、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对接。


此次研讨会,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与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三方友好协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优势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局面,在“十四五”期间共同建设符合职业人才培养需要的系列特色教材,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杨雪、甘婧 图/甘婧 审核/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