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10

62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博雅楼904会议室拉开帷幕。安徽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饶庆眉、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陈科、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院长田杰、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潘明志、校长尹成新以及相关领导、专家、老师参加本次论坛。

各位领导、专家和老师围绕“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研讨,就如何提高灵璧技师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建言献策。

21日下午,在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报告厅举办“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发展论坛”。灵璧县委副书记陈虎主持论坛开幕式,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致辞表示:学校继续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对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信息化建设、职业教育定位等方面提供帮扶,持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和质量。


随后,高质量论坛专题报告由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院长田杰主持,各位专家分享了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重点和热点问题,报告内容生动、内涵丰富。灵璧县教体局局长尹成敏介绍了灵璧打造职业教育优质均衡强县的构想及实践;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饶庆眉对安徽省职业教育形势、取得成效进行说明,并阐述了职业教育下一步发展对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实训中心电气电子领域首席专家闫虎民对如何引导技能竞赛选手高质量发挥的因素做了综合分析;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朱华炳对高层次职教师资培育路径与实践加以探索。

最后,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党委书记陈科总结讲话,他勉励学生要自强不息、刻苦努力,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祖国需要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

                       (文/杨雪、甘婧 图/甘婧 审核/沈鹏)